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致全市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4-22 10:49作者:

尊敬家长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周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依法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当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小学四年级以上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已经顺利开学复课。与此同时,面对境内外疫情再传播的风险,学校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需要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维护孩子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市教体局特向广大家长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履行家庭防控责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做到慎终如始。要增强家庭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服从学校、社区(村)和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科学防控,主动防控,将疫情防控融入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杜绝校园疫情风险。

二、主动配合校园防疫。要主动配合学校管理,与校方保持密切沟通,如实填报孩子健康信息,有以下情况,必须立即向学校和社区(村)报告:一是家庭亲属有从境外、国内有风险地区来安返安的要立即报告,并避免不必要、不安全接触;二是家人和孩子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等高危人员有接触的要立即报告;三是家人和孩子从境外、国内有风险地区回来后,要立即报告健康状况,申领健康码,严格落实分类隔离医学观察,接受健康观察、核酸检测服务;四是主动做好家庭成员每日健康监测,家人和孩子有咳嗽、发热、腹泻、乏力等症状的要立即报告。

三、共同落实防护措施。和孩子一起做好个人防护。一是家庭储备防疫用品,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勤洗手,增加室内通风,不共用毛巾,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二是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掌握防疫知识,科学认识疫情,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帮助孩子从居家学习顺利过渡到校园学习;三是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四是接送孩子时请家长佩戴口罩,自觉服从学校工作人员安排,在学校指定的接送缓冲区有序排队接送孩子,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五是外出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切实肩负起各自的责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