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二中:缜密周全防控措施 平稳有序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07 18:10作者:马青华

“老师好,好久没见了,还记得我的名字吗?”早晨8点家住白河县茅坪镇大山村的初三学生罗涛同学,面对接待他的老师兴奋地说,“终于可以回到教室上课了,两个月的居家学习,虽然也有收获,但我还是习惯于学校的学习生活,因为集体学习,不仅有老师面对面的指导,还有同学们的陪伴,既有合作,也有竞争,这种学习氛围是网课学习所不具备的。”这是第一个复课归来的学生以淳朴真挚的语言给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见面礼”。

按照《白河二中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学之前,班主任已跟家长做好了安排,辖区内的学生按距校路程按由远及近的顺序,实行错时错峰错道返校报名。学生到达学校门口大桥北头的警戒区,由负责接待的老师将学生的行李用酒精进行消毒,然后搬运到校园内的临时存放点。学生家长由此返回,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大桥两侧的人行道,依次经过消毒区和测温区,经红外测温,上交《近14天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记录表》,并登记当天体温信息,然后到临时存放室领取各自行李,在宿舍管理员的安排下办理住宿手续。

上午9:00完成了住宿手续的学生到各班教室,在班主任老师处报名注册,签订《学生健康承诺书》,并详细登记学生最近14天内的生活经历,特别记录有无“风险地区旅居史”,有无“跟重点人群接触史”。老师为每个学生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详细讲解科学防控疫情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使同学们在学校的集体生活中能够有效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中午12:00,同学们以班为单位按一定的时段间隔有序到达膳食中心,按“链条状”置隙排队,前后同学保持一米距离,用餐时按“之”字型就坐,同学之间不交流,不接触,用餐完毕,清洗消毒后依次而出,整个就餐秩序井然。

在下午举行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校长通过校园广播为师生讲解了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知识,他从“认识疫情、科学防疫、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授,为新学期安全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过全体师生一天的紧张忙碌,该校初三年级顺利开学复课,由于准备充分,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安排得当,各工作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整个开学工作流程有条不紊,没有出现纰漏和疏忽,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不误。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