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初三学生安全返校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07 18:06作者:田艳

4月7日上午,镇坪县3所初级中学和1所九年制学校的485名初三学生与等候在校门口的老师欣喜重逢,经过严格检测进入校园开启了备战中考冲刺模式,也标志着倍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初三年级学生正式返回校园开学复课。

“我们的各种制度、方案、预案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到位,餐厅管理规范,确保孩子们安全顺利返校,让全体家长放心,我们一定会给镇坪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学校负责人向家长们表示,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学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全力保障下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足足忙了近一个月,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安全到位。

在“开学第一课”上,各校除了对新冠肺炎防疫知识进行宣讲之外,还不同程度的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并通过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疫英雄故事,介绍了国家抗“疫”战争的艰辛历程,用特殊的经历和身边感人的故事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上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好心态和情绪,在学习生活中讲卫生,讲文明、讲秩序,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更多的关注关爱他人,永葆感恩之心,珍惜大好时光,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学习,及早成长为参天大树、国之栋梁。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