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中学抗“疫”心理科普微电影《我的钉钉生活》面向全县中小学生推送

发布时间:2020-04-07 11:20作者:宁中校讯组

“疫情期间,家长和孩子都需要调整认知、改变思维,迅速重建个人心理防卫机制,重新达到心理平衡。”这是宁陕中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乔卫香老师对学生疫情期间网课学习心理矛盾的解读。

按照县教体科技局有关通知要求,宁陕中学抗“疫”心理科普微电影《我的钉钉生活》自4月2日开始,利用“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向全县中小学生推送,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组织三千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这是该校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贡献的又一份特殊礼物。

该剧由宁陕中学电教中心和生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制作,主要由励志篇、科普篇和心理篇三个部分构成。其中“我的钉钉生活”和“口罩”,由该校学生自编自演,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学生居家网课学习为背景,捕捉了中小学生网课期间线上与线下的生活,直面网课背后的心理矛盾与纠纷,并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塑造人物形象,再现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心理体验,来引导中小学生正确认识线上教学,缓解家庭矛盾。“中国加油”和“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板块,精选(转载)网络视频资源,旨在激发学生“鸿鹄志,爱国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懂得感恩前行、担当时代责任,学会自律,敬畏生命,科学战“疫”,共克时艰,配合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据了解,宁陕中学作为全国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积极谋划,营造防控知识科普宣传氛围,搭建心理咨询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电影的方式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微电影也是该校自开展科技创新、机器人航模活动之后,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又一个亮点工作。目前,该校已有多部微电影作品也荣获国家和省市大奖。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