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二中强化细化措施保障初三师生平安返校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0作者:

为了确保初三年级师生平安返校复课,市二中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及时进行相关培训、演练,强化细化多项措施,落实落细各项部署与制度,完善防控体系,确保商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实现“双战双赢”。4月7日,市二中初三200余名师生平安返校复课。

一是开学方案更加精细化。按照“一校一案”等相关要求,学校多次研判、讨论,结合高三开学复课一周来的经验与不足,积极完善开学方案,对门卫管理、体温检测、通风消杀、宿舍管理、食堂管理、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应急预案等进行细化、优化、完善,责任到事,职责到人,使防控管理的操作性更强更落地,特别是晨午检、卫生清洁、错时就餐等重点环节全部做到有制度规定、有人员负责、有记录要求。

二是健康管理更加规范化。延期开学期间,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纪委严格相关纪律,对迟报、漏报人员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处理,充分利用学安APP强化健康信息上报。开学前,还请相关专业公司对校彻底、精准、全面消杀,进校后除严把入校关外,还严格落实晨午检责任与制度,晚检由家长在家完成,学校落实班主任相关监管责任,每天及时汇总相关信息,学校及时掌握师生健康动态。

三是一日活动更加标准化。以“不聚集、不交叉、勤通风”“错时错峰”为原则,严格规范报到、学习、个别学生住宿、就餐、体育课等事项流程,通过电子屏及张贴宣传图等方式,对进校一日活动流程、时间节点等进行宣传,让学生看得见防控提示,懂得防控要求,明白个人在校活动注意事项。

四是各项部署更加贴心化。学校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多次研判,在搞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同时还关注困难学生的特殊要求,关注全体学生的学习状态、关注学生生活需求,严格落实“保学控辍”工作,关心关注建档立卡学生及家庭困难学生学习生活,为他们配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及时落实国家助学金发放,严格落实“陪伴教育”,要求全体师生要用情用心呵护每一位学生。在做好前期网上教学的基础上,开学后将立即组织网上学习情况摸底,做好质量分析,及时调整教学方法、进度、计划等,以更扎实有效的教学助力学生冲刺中考。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