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城关一小:线上教学进行时 劳动教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6作者:刘拥军

准备食材、调味揉面、擀饼切条、锅蒸晾凉、制料调味……经过几道工序后,健康美味的自制零食小辣条新鲜出炉!每周四下午,汉阴县城关一小四年级的《美滋美味兴趣课堂》准时上线,因教学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活泼新颖受到了学生青睐,更得到了家长支持和好评。

据了解,《美滋美味兴趣课堂》是汉阴县城关一小针对学生居家抗疫学习这一特殊时期开设的劳动实践课程。课上,该校教师化身美食家,把家里厨房变为劳动教育课堂,通过在线课堂一边为学生讲解食品的制作方法,一边在厨房示范操作流程,学生喜爱的蛋挞、麻辣条、蛋糕、鸡蛋饼等食品都成了线上教学主题。为解决制作食品耗时较长和线上教学只有20分钟的矛盾,邝宁老师就邀请家人协助把自己制作食品的流程提前录制,再把主要工序进行剪辑,为学生创造亲切、真实、完整的课堂。课后,同学们还纷纷照着老师的教学方法,亲自动手实践,把劳动成果在班级群进行展示,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

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该校充分利用学生居家易于展开劳动实践的便利条件,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大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设趣味手工、创意水果拼盘、早餐DIY等劳动实践系列课程,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开展居家劳动小能手展评,想方设法增加在线课堂趣味性,让孩子在劳动实践中掌握劳动技能,感受劳动美,体验劳动乐趣。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