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正阳镇中心小学:线上祭英烈 线下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5作者:赵鑫

时值芳草绿,又是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时节,位于大山深处的平利县正阳镇中心小学针对春季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压力较大的实际,在组织开展好“致敬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同时,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做到线上寄托哀思、线下防火防疫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森林防火不出隐患。

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利用钉钉群、微信群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文明祭英烈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过文明、绿色、节俭、健康、安全的清明节,倡导广大师生通过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鲜花致敬,缅怀先烈,追思功德,感恩英雄。同时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有关法律法规,警示引导师生及家长严格遵守《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清明节期间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强调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禁祭扫烧纸燃香,严禁学生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外出游玩。同时提醒学生及家长保持高度警惕,不与外来祭扫人员接触,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传染扩散。为深化活动效果,学校要求全体教师清明节期间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奠行为,自觉做文明祭奠的倡导者、践行者。

在学校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清明节期间该校相继组织开展了线上观看革命影片 、书画致敬逆行英雄 、红色诗歌诵读、主题手抄报创作等祭奠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用自身行动带动父母和身边的人一起讲文明、树新风,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朗诵清明诗文、制作思念卡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成果、保护良好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