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教体科技局班子成员检查初三、职中毕业班开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09:52作者:洪堃灵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继白河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后,白河初三年级及职中毕业班2423名学生将于4月7日正式开学复课。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4月6日,白河县教体科技局班子成员按照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包抓责任制的分工安排,带各股室负责人分赴各镇,对各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指导,确保初三年级、职中毕业班顺利平稳开学。

各检查组深入学校,通过对学校门口的报到安排、学生宿舍、食堂餐厅、初三教室、防疫物资储藏室等场所实地查看,全面了解各学校开学准备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校一是严把开学报到“准入关”,按照各校“一校一案”“一校一策”的安排部署,在家长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入学报到流程图,明确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等报到环节,并严禁校外无关人员、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有效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二是抓好校园食宿、教室消杀工作,各校要通过自行消杀、聘请专业消杀人员等方式做好食堂、宿舍、教室的消毒,确保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三是筑牢师生防护意识“防火墙”,要按照白河高中高三年级开学工作的模式及县局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教职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演练,同时准备好“开学第一课”,为师生做好防疫知识和学习备考的培训讲解。

检查组要求各校严格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做到开学工作、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精细化,紧盯开学各项环节,将工作安排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同时,有序做好初三年级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有序衔接,全面掌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巩固。初一初二年级线上教学也不能松懈,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做好学生学习跟踪反馈。各校要尽力做到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稳线上线下教学质量不打折,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初三年级、职中毕业班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