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宁陕举行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复学防“疫”线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7作者:瞿汉军 胡雪涛

4月2日,宁陕县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该县城关初级中学举行,用“实战”的方式,有效提高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复课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午14点半,宁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刚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在接到命令后,参演师生根据预案预设情境,快速就位,围绕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课堂教学时学生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宿舍就寝时学生发热腹泻、学生到食堂就餐等多个场景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演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该县教体科技局联合县卫健等部门,提前制定了《宁陕县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成立环境消杀、应急处置、现场指挥、组综合协调等5个工作组,教师、职工干部、30名学生、驻校校医、医院医护人员参加演练,每个场景有专门预案、专人负责、专人处置,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行动有序、配合有力,医护救助、120救护车均为实景演习。

连日来,宁陕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在严格按照要求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准备,这样的实战演练将会在各学校陆续展开;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正全面落实向学校派驻医护人员、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道路交通管制、“四位一体”护学岗、学校及周边食堂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平稳有序开学。

宁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田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宝恒,县政府副县长刘昌志,县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关镇、中小学负责同志观摩了演练活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