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旬阳县委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4 20:46作者:王富涛

3月25日,旬阳县委书记梁涛主持召开中共旬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全省学校春季开学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县教体科技局关于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做好春季开学工作既是一件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也是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还是社会关切的一项重点工作,必须全力以赴来把这项工作做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必须把确保绝对安全作为工作的第一目标,把确保工作零失误、零病例、零感染、零风险作为评价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的唯一标准。二要必须把细化责任落小落实作为确保目标的第一抓手。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的责任,落实好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局长+组长”“校长+校内各个组长”“班主任+家长”的责任,落实好工作配合和保障部门的具体责任,落实好属地镇党委书记、镇长的领导责任。三要必须把紧扣紧盯关键环节作为督导落实的第一任务。根据国家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具体规范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重点、突出关键,做到健康摸底百分之百准确、学校健康台账百分之百准确、要百分之百的落实、校园安全措施百分之百规范落实。要督导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制定规范、落实规范。四要必须把狠抓细节作为防控成功的第一保障。学校防控工作必须坚持细节工作。坚决杜绝工作细节不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严禁一阵风、大而化之,乱加码、乱升级,只说不干,抓不紧抓不实抓不细抓不好的失责行为出现。五要必须把严格督导作为无风险、不问责的第一关口。实行包片、驻点、包校的督导机制,捆绑担责、失误追责。六要必须把科学防控、统筹教学作为谋划工作的第一把握。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七要必须把“六再工作”再做实作为迎接开学工作第一行动。要把“六再”工作作为近期的具体行动,再排查、再规范、再细化、再动员、再学习、再演练。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