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曾溪镇中心小学:别样“云”升旗 唱响爱国曲

发布时间:2020-03-31 15:41作者:杨红红 王思思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伴随着熟悉的旋律,3月30日上午,石泉县曾溪镇中心小学师生齐聚网络云端,举行了一场以“致敬,大国担当”为主题的“云”端升旗仪式,让学生在家也能感受到升旗仪式的庄严和神圣,将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到底。

上午8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笔直地站在电脑或者手机屏幕前,或行注目礼,或行少先队礼,庄严注视着屏幕里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国旗下讲话环节,该校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大国道义、大国担当和大国风范,通过形象的“朋友圈”、直观的视频资料、一个个感人的“中国故事”,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一股股跨山越海的人间暖流,中国人的善意大爱冲破语言隔阂、克服文化差异,在世界的角角落落流淌开来。中国在世界这个大家庭的朋友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为世界人民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智慧和援助。中国速度 、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援助的背后彰显着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随后,辅导员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了居家学习的具体要求,做到注意个人防护、调整作息时间、养成良好习惯、上课认真听讲、关注国事民情等。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升旗仪式,虽然和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不同,但听到激昂的国歌声响起,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仍然激情澎湃。”该校五年级少先队员王晓倩同学在线上交流环节激动的说道。

该校负责人说:“特殊时期特殊的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不仅能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而且还能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通过升旗仪式致敬全世界人民的守望与相助,让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