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岚皋中学高三学生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31 14:50作者:严杏棋 乐晓彦

3月30日,按照省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岚皋中学高三年级老师与学生们结束了“最长寒假”,正式返校开学。

早晨7点,返校学生们佩戴口罩,前后间距保持在1米左右,挨个从校门进入,依次接受体温检测,检测正常后准予入校。

“开学之后,我校严格按照规定对老师和学生身体状况进行了一系列的监测和检测,保证了每天早中晚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保证教室一天通风三次通风,每次通风在半个小时以上,每天进行一次消毒。”校长沈军介绍道。

在疫情影响下,为了高三年级顺利复课,岚皋中学安装了两套红外线体温监测仪,每班配备了体温枪和体温计,做好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筹备,设置了相对独立、带有洗手消毒设施的留观室,开展了疫情处置演练,熟练掌握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学校安排学生进行错峰报到,每天按时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校园实行半封闭化管理与门禁管理,在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住宿等方面合理管控。同时,公安、食药监等部门有序分工,各尽其责,确保开学顺利进行。

为了减少疫情影响,该校适时调整了教学方案,计划在两个周之内完成第一轮的复习,两个周之后进行第二轮的复习,要求老师跟上进度,认真做好备课,适时地组织周测和月考,利用有限时间,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抓好高考复习,力争完成高考任务。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