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高级中学“开学第一课”筑起校园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08:54作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老师、同学们,一场疫情让我们所有人都面临一堂人生大课!经过一个漫长的寒假,又将经历一次特殊的备考期......”3月30日下午3:40分,白河高级中学校长田世广正在上“开学第一课”,全校40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

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高三年级3月30日正式开学,高一高二年级开学时间待上级通知。早上8点起,全校1433名高三学生分流错峰到校报到、检测体温、消毒、签订承诺书、提供近14日生活日历,安全有序入住学生公寓,到食堂餐厅就餐,开启新学期新的校园生活。

“开学第一课”通过录播教室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一个主会场和28个分会场,行政后勤人员在主会场参加,高三年级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分别在28个教室参加,高一、高二年级师生居家收看。课上重点就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安全管理,结合身边实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高三年级在校疫情防控和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听完田校长的讲话以后,我意识到我们在疫情期间,在学校学习的时候,要注意好个人健康,要勤洗手,戴口罩,在公共场所不和同学聚集,在保护好个人安全的同时,健健康康地参加2020年高考。”高三(7)班学生李正阳深有体会地说。

作为高三(18)班班主任吕少英,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既要搞好复习备考,又要加强疫情防控,呵护学生健康。“我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们每天要做好学生的三次体检(早中晚),并及时向学校上报数据。在学生吃饭,午休,晚休等各个环节,我们要做好安排和引导,使每个孩子能够在学校内能够安全,并且能够通过他们的努力,提高学习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听了田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吕少英信心满满地说。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