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打好“三张牌” 按下复学准备“快捷键”

发布时间:2020-03-30 15:54作者:陈军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平利县广佛镇中心小学打好“三张牌”,扎实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按下复学准备“快捷键”,推动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快车道”。

打好“政策牌”,为全面复课开学打好“前哨”。认真贯彻落实《平利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课和疫情工作方案》和错时错峰复学“一校一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学生网上报名、注册、交费、接续保险等相关工作方案。科学有序做好应急处置流程图,自我科学防护须知表,预防性消毒明白卡,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政策措施,为全面复课开学打好“前哨”。

打好“服务牌”,为全面复课开学做好“向导”。严格对照学校复课复学规范要求,完善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从实战角度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按照标准设置隔离观察室,筹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开学防控物资,与此同时认真开展“学生网上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心理辅导关爱行动” ,开展网络教研,制作推送教学资源,把“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复课开学做好“向导”。

打好“安全牌”,为全面复课开学打开“通道”。学校严格对照市、县、镇三级安全督导对校园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政策宣传、师生信息摸排及管控等进行检查督导。加强学校复学前的防疫和安全,以硬核举措、霹雳手段,坚决落实各项指令,为全面复课开学打开“通道”。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