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安排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暨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3作者:胡雪涛 朱兴涛

3月25日,宁陕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学习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全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宁陕县政府分管教育工作副县长刘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全省春季开学视频调度会,以及全市教体文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宁陕县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宁陕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教育脱贫、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线上教学、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教育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继续紧扣“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动更多资源和更多力量向“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集结,以决战决胜之势攻下最后堡垒。要全面落实“两免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做到应助尽助,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做实做细控辍保学工作,补齐职教短板,为实现持续稳定脱贫打好坚实基础。围绕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层层明确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物资储备,落实防护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吃透各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没有退路、没有弹性”的决战形势,准确把握“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的战前动员,准确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考量标准,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找准差距、紧盯重点,夯实责任、强化保障,精准推进教育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工作,要以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担当有为的责任使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和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强调,一是复课准备要坚决到位,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开展防疫培训,组织应急演练,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档案,做好教学衔接等开学复课工作“六个准备”;二是教育扶贫要坚决到位,重点抓好控辍保学,细致开展学生资助,全力做好增援帮扶;三是执纪问责要坚决到位,严明工作纪律,严格督导检查,树立先进典型。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功赋主持。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教体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县直教育单位、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幼儿园中层以上人员,各镇分管副镇长、脱贫办专职副主任、卫生院院长、派出所所长、市场监管所所长,各村(社区)负责人,部分村卫生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