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老师和家长“屏上见面” 爱在“云传递”隔空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5作者:魏传莉

为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夯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幼儿在家保教和生活情况,指导家长科学防疫,呵护幼儿健康成长。日前,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利用线上视频、电话、微信等沟通联系方式,组织开展了“屏上见面,互动交流”系列活动。

为了使线上交流活动做到有序有效,该园首先组织教师采取网课培训等多种形式给教师“充足电”,并重点围绕健康教育、心理辅导、疫情防控、居家活动、习惯养成等进行了研讨学习。同时该园下发了“线上交流活动通知”,对线上家园交流活动的方式、内容、要求等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在视频交流中,教师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了解近期以来幼儿和家长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指导家长学习和掌握家庭科学的防疫方法,鼓励家长耐心引导幼儿通过亲子游戏、活动锻炼、阅读绘画等方式丰富保教形式,充实保教内容,活跃居家生活

“老师你看这是我设计的防护服”“老师,我学会了儿歌”“老师你看这是我画的画” “老师,我学会了洗袜子” “老师我想你们了,还想小伙伴了”……视频交流中,孩子们兴奋地向老师讲述了自己寒假里发生的趣事和学到技能,话语中透露出了彼此的亲昵与思念。老师在视频交流中提醒孩子们要听家长的话,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爸爸妈妈一起学做家务,提高自理自护能力,多活动锻炼身体,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抗击疫情。通过线上交流活动,家长和小朋友感受到了来自幼儿园和老师们的关怀及关爱,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幼儿园工作,加强管理,做好防护。

该园表示,孩子们居家防疫期间将继续利用网络平台,持续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加强家园互动,密切家园关系,源源不断的将师爱传递给每一位幼儿和家长,用关爱的力量静待春暖花开、安全开园。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