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汉阴“五举措”强化校园安全治理

发布时间:2020-03-25 09:19作者:林爱铭

高三、初三及中职毕业班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校园安全稳定,连日来,汉阴县教体系统采取五项举措,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开学校园安全。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前,根据教职工未全部在岗、学生不在校和疫情防控需要等工作实际,组织人员对学校防疫措施、门卫管理、校舍建筑、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电器电路、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拉网式”的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患。

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各学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处室和人员、整改任务和标准、治理措施、经费和物资保障落实、治理时限和要求、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限期整改。对已开通学安平台的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程必须按要求进行上传。

强化健全隐患台账。在防疫期间和开学前,要求各学校建立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把排查出的各项隐患,及时建立管理台账、整改销号,如实填写排查责任人、整改责任人,确保排查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强化学安平台应用。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安防平台,及时更新巡检点信息,做到系统与实地信息一一对应。结合实际对平台中的巡检点进行更新,做到实地四级巡检点和平台中巡检点的信息一致,并按照级别进行日检或周检。利用平台对学校的值班、日常巡检、隐患排查等进行上报,确保信息每日更新,实时反映学校安全现状。

强化督导检查力度。主管局成立督导组,对各学校防疫期间和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或网络督查,确保校园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消除。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导致重大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整改未整改甚至引发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