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全面检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24 14:31作者:严云峰 张守锋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以该局为成员的县联合检查组,对该县46家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现场专项检查,同时,也对培训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停止线下培训活动情况进行了检查,各机构都能认真执行省市县要求,暂停一切培训活动。检查组严格依照法规、文件,重点对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指导培训。

针对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等重大安全隐患,消防设施配备、制度不完善,是否存在私自改造,是否私自改变建筑物使用等安全隐患,检查组人员依法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并叮嘱举办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要定期向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防灭火及疏散逃生等知识,努力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不断完善消防安全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从而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火灾防控能力,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对经整改仍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加大惩戒力度,依法采取不予通过办学许可证年审年检、限制或暂停招生、终止办学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直至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通过多种强有力的举措,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培训环境。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