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师生天地 > 学生习作 > 正文内容

爱在人间 感谢有你

发布时间:2020-03-20 11:24作者:吴紫涵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今年的万家灯火,是由许许多多把自己裹在防护服里的身影所创造。别人回家,他们出发。“把疫情当做命令,把防护当做责任。”他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的护士——佘莎,今年二十四岁,主动请战驰援武汉。当别人问她为什么时,她回答:“我年龄小,如果不幸感染,恢复的肯定比护士老师快。我也没有恋爱,没有结婚。还有,我跟别的护士不一样,我是汶川人。”佘莎说,“这几天的新闻让我想到了汶川大地震,我觉得我应该去,因为我是汶川的呀!”

一句“我是汶川人!”令无数人热泪盈眶。

中国有句话:“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抗疫情一线的一位医生父亲,趁着午餐时间给同是医生的儿子写字加油。两人同是医生,父亲却只能隔着防护玻璃来给儿子打气。

这对共同上阵对“敌”的父子兵令许多人掉下了眼泪。

他们也是儿子、女儿,爸爸、妈妈,他们也有家,也有自己的牵挂;可在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选择了离家,选择了离开自己的亲人好友,前往随时有可能被感染的重灾区。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只为一群素昧平生的人。他们将自身安危抛在脑后,只为疫情得到控制,为此不牺一切代价。

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请人们以后放过野生动物,如果这次医护人员把疫情击败,请人们以后善待医护人员,他们值得被善待!

亲爱的白衣天使: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们平安而回,凯旋而归!

指导教师:贺雪姣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