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蒿坪镇中心小学: 在线升旗致敬祖国 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5 11:08作者:危显春

2月24日8:30,庄严肃穆的国歌再次在蒿坪镇中心小学在线学习平台准时奏响,全体少先队员以标准的升旗仪式规范高唱国歌、齐行队礼,用这种特殊的在线升旗仪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据悉,这是该校启动“空中课堂”以来的第二次在线升旗仪式,学校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增强了学生爱国热情,使学生明白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家在线学习也是最好的爱国方式。

为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学校各部门联动发力,精心组织、细化管理推动“停课不停学”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学校教务处强化在线教学的组织和监管,确保在线教学规范有序;教科室积极开展在线教研,为学生制定系统化、多元化的学习内容;学校电教部门为教师提供强有力的在线教学技术支撑、优化平台管理架构;班主任及时与家长沟通,争取家长的大力支持,配合学校督促学生按时上线学、完成作业,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和家长的意见建议;校长每天进行总结反馈,及时优化调整方案。除课程学习内容外,学校还安排了防疫知识、爱国主义教育、音乐赏析、美术创作、体育锻炼、经典诵读、我爱做家务等丰富多元的学习内容,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生活。

目前,该校全体教师在线教学规范有序、学生学习积极主动、家长配合密切,“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效明显。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