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教体科技局深入响应村周密部署防疫和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09:57作者:王祥平 洪堃灵

2月22日,白河县新冠肺炎防控紧急工作视频会议刚刚散会,白河县教体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西京一行深入该局帮扶的响应村,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防疫防控力度,夯实驻村帮扶责任。

“不要出门,不要聚众,不要请客,不要打牌,一定要注意居家防护和个人防护。”王西京一边亲自深入农户和村组路口发放张贴防疫防护知识宣传单,一边耐心讲解疫情防范措施,提醒村民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领会病毒传播途径,认真做好家庭预防和个人防护等知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王西京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就下一阶段工作认真进行了研究部署,既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又抓春耕备产不误时。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宣传,不能麻痹大意和放松警惕。当前疫情形势正值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为每户张贴防护知识宣传单,做到人人皆知,户户防范,户户监督,不断提高村民防疫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发动干部,加强监管。帮扶干部积极主动与各帮扶户建立疫情防控每日询问统计制度,制定了《干部帮扶对象每日情况登记表》,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掌握帮扶户防疫情况,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形成“密不透风”的防控网,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将早发现早排查早治疗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开足马力,备耕备产。雨水节气已过,要进一步抓好春耕生产工作,认真抓好“一查、一补、两落实”,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任务。全村已建32个蔬菜大棚,下一步要紧锣密鼓做好大棚翻土整地及播种作业。四是引导务工,增加收入。县教体科技局牵线搭桥联系本地企业索越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响应村提供就业岗位,要求工作队通过电话方式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农民工进行登记造册,积极协调县人社局和相关企业为该村农民工外出就业和就地就业提供优质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村民生产和生活带来的经济损失。

王西京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新建蔬菜大棚和贫困户备耕情况。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要对春耕生产、脱贫攻坚进行详细谋划,特别是对贫困户蔬菜种植、生猪养殖等数据做好统计,县教体科技局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落实“四不摘”,进一步加大奖补力度,全力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力促贫困户顺利脱贫。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