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县区传真 > 正文内容

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切实加强教育工程项目复工疫情监管

发布时间:2020-02-19 09:00作者:乐晓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施工单位复工工作,促进岚皋教育工程项目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岚皋县教体科技局下发了《教育项目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建筑工地人员身体健康和工程进度,做到复工前有准备、复工中有方案、施工后有监管,扎实做好工程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平稳过渡、项目有序施工。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领导。企业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车间、班组;二是严格排查返岗员工。对非湖北籍返岗员工全员进行排查登记,对其出行史、接触史、健康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监测并登记,切实做好湖北籍及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劝返工作;三是做好消毒杀菌防护。复工前及复工中,全面对生产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及消杀。坚持每天对工程场地、办公、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落实专门疫情防控人员,设立企业测温点和临时隔离室。坚持每日对全体上岗人员入厂、出厂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情况进行登记,如有发热及咳嗽等情况立即安排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四是各企业加强疫情物资储备,购置充足的包括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对物资保障不足的,严禁开工;五是严格就餐、宿舍管理。实行分餐制、盒饭制,严禁桌餐、集体就餐,采取分时段进餐,就餐时相隔1米以上,职工宿舍不得群居,减少人员集聚。减少开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六是加强监督检查。岚皋县教体科技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检查,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