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幼儿园:教师宅家研修蓄能忙 学习提升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2-19 08:55作者:何 黎 许启军

“每天一小时室内健身锻炼、一小时“学习强国”、一小时画画和练练字或者读书,其余时间通过钉钉、电话与孩子家长联系,了解孩子在家表现及生活情况。”谈起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里每天干什么,石泉县幼儿园教师吴春莉感觉每天都很充实。

在停课不停“学”的当下,石泉县幼儿园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我学习、充电不停步、离园不离“学”,实现了“自我成长过程持续,基本功底不打折”的目标。

线上研修,内容丰富。通过钉钉未来校园进行视频会议或群直播,安排部署园务工作、观摩优质课例进行线上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各班组以“吃透教学内容、实现教学目标”为工作重心,以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社会认知和基本技能为重点,进行线上研讨、集体备课,提前开始编写教案。

线下充电,扎实有效。教师结合各年龄段幼儿特点和《指南》的指导,科学地制定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计划,并从培养自身兴趣爱好和反思日常工作不足出发,找基本功短板、寻技能差距,阅读专业理论书籍,训练即兴弹奏能力,锻炼美术美工技能,培养艺术鉴赏水平,不断突破自我,持续进步。

与此同时,该园教师还通过钉钉未来校园班级圈面向家长和幼儿开展了线上防控知识学习、绘本阅读、体能锻炼、绘画手工、亲子游戏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让幼儿在家“宅”出健康、快乐和幸福。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