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城关一小:疫情防控变“教材” 学生居家学习收获多

发布时间:2020-02-17 14:21作者:陈兴兰 许启军

“老师,你看我画的条形统计图,能清晰的看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这是我绘制的宣传画……”在石泉县城关一小各班级群里,学生们每天都争先恐后的向老师和小伙伴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围绕“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连日来,石泉县城关一小在利用“学习强国”推荐的课程资源,利用钉钉未来校园平台在线课堂,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寒假作业讲解、阅读教学等综合性学习内容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将疫情防控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必胜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教师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内容丰富的特色实践作业,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素养。数学老师让学生将每天公布的全国各省确诊人数、疑似人数、新增人数情况制作成统计表或图,并进行分析;语文老师们给学生推荐优秀电影和书籍,让每天坚持阅读各类书籍,并与家人分享阅读的收获;科学老师要求学生借助网络资料,做一份图文并茂的防控疫情日常卫生保健说明书;美术老师则指导学生绘制疫情防控宣传画和手抄报……丰富多彩的作业,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认可和好评,认真配合老师监督各指导学生完成。

该校校长杨凤霞说,社会热点事件本身就是教育资源,当前全民抗“疫”这种特殊“情景”,正是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健康习惯教育、引领孩子精神成长的契机,我们要将抗“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与教训变成“活教材”,不仅向学生传递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更让他们无形中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引导他们将所学知识服务于国家需要和民族振兴!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