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二小开设防疫知识空中课堂与孩子们一起来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3 09:10作者:余小丽

一张张神情专注的小脸,一个个认真细致的动作,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答——这是安康市二小防疫知识空中课堂上的场景。孩子们通过网络课堂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各种电子媒体上的各类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也在快速传播,但有的内容不够严谨,容易对大家产生误导,有的内容又太专业,不便于小学生理解。针对这种情况,安康市二小联合市人民医院健康教育中心、市健康教育所等单位,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堂堂简明生动的小学生防疫知识课,每天在固定时间段,由专业人员向孩子们讲授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内容涵盖新冠病毒的特点、临床表现、如何预防、居家期间的运动方式以及心理调节等等,全方位对学生抗疫期间的居家生活进行科学指导。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希沃白板、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将课程推送给全校师生收看。专家们的讲课亲切自然、浅显易懂,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

课后,孩子们还兴趣盎然地在班级群里晒出自己掌握的防疫小技能、居家运动娱乐新方式,通过防疫日记、美篇、手抄报、书画、歌曲创作等方式,交流自己的感想,传递爱心和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校表示,后期还将利用防疫知识空中课堂陆续向同学们推出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专题,让同学们对健康和疾病知识有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