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电教馆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战“疫”合力

发布时间:2020-02-12 16:55作者:邹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市电教馆干部、党员责任担当、提升线上教学技术保障服务能力,2月12日,市电教馆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利用网络互动平台采取视频直播和线上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党员开展“担使命责任、学理论业务、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活动流程,支部首先组织干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及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等视频。

活动中,教育信息化应用专家陈少君以《支部微讲堂-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题从钉钉平台应用、网络协同办公、公文流转审批、视频互动直播等方面为市电教馆全市干部、党员开展专题培训,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视频互动和网络答疑。

随后,支部党员分别从在疫情中如何把握“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防疫期间怎么做好线上教学保障服务?以及在防疫抗疫特殊时期,作为电教教研员,我们应该做点什么?怎么宣传疫情防疫期间安康教体系统典型人员和好做法?等方面,纷纷交流发言。并利用钉钉APP申报一季度党员积分、利用单位微信群自行上交了当月党费。活动最后,市电教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志虎同志就近期党建工作和疫情防疫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非常时期,非常方式,接受并且赞同这样的学习方式”,支部党员钱蕾这样说。党员们纷纷表示:近期单位组织参加多场信息技术网上培训,今天又将支部党日活动搬到线上,是市电教馆党支部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加强党建联建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党员随时随地实现在线学习和交流,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的战斗堡垒,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