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安中高新分校举行线上教学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2-11 08:34作者:张远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安中高新分校全体师生的眼前冉冉升起。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升国旗不再是全体师生在操场上排着整齐的方队迎着朝阳向国旗行注目礼,而是通过收看网络直播共同迎接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2月10日早上7:30分,安康中学高新分校通过线上视频直播了该校“线上教学”开班仪式,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共计一千多人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在线观看了此次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校领导做了动员讲话并就本次在线学习提出了相关要求,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教师代表刘诗圣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严格遵照课程计划,耐心答疑,及时反馈,详细记录,不断跟进。用耐心对抗时间,用细心克服距离。保证问有所答,疑有所解,惑有所论。真正做到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老师。”家长代表王晓玲表示,作为学生家长,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不但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准备好学习用品,更要及时监督和引导 ,同时还要保证好孩子们的饮食营养,注意劳逸结合。学生代表张奕樊说:“疫情防控的过程可能艰险,但我们终将胜利。在灾难面前,我们不能惶惶不可终日,而应该认清自己的位置,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学习,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有韧劲与毅力,能在不利环境下坚持优良学习习惯的人,才最终有可能成大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安康中学高新分校经过反复研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康中学高新分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该校此次线上教学主要依托QQ与微信平台对学生进行有计划地学习指导交流。每日由老师在线上发布学习任务,学生自行下载完成,晚间19:00-21:00由教师进行在线答疑,从而保证学生学习的完整性和有效性。在课程的设置上,除了文化课的学习之外,还安排了晨读、练字、听力、收看新闻以及“我为父母做顿饭,献孝心知感恩”的社会实践活动,确保学习内容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为了保证本次教学活动的科学有效,学校先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反复研讨,精心组织,以“学校——各部室——学科组——任课教师”为主线,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对学习的方式、内容、预期目标等都进行了科学的定位,为学 生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