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教体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教体系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30 16:23作者:

1月30日,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市教体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就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强化。市、县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直局属各教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在所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省市系列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议就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属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力指导下,切实按照省教育厅的各项要求,督促各级类学校、教体单位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二是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摸排统计上报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如实填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报。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应用全市教体系统微信公众号,各校(园)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及学校微信公众号向师生及家长广泛宣传防控知识,特别是市局转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方案》,并指导家长做好孩子在家的防控监管工作,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玩耍,做好家庭卫生、消毒、食品安全等工作。四是杜绝聚集性活动。各校各年级均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补课及面向学生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停止一切聚集性群体活动。五是及早做好开学准备。在春季开学前,各县区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提前准备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方案。加强与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的密切协作,及时互通信息,动态掌握师生员工特别是处在疫情重灾区的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六是严明工作纪律。各级教体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春季开学前专人值班值守,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强化摸排工作职责,确保信息报送的真实、及时和畅通,不得漏报、瞒报。一旦发现感染患者或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隔离观察,立即联系指定医院转诊,并立即上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教体行政部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对外发布信息。对防控工作和措施不力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予以追责问责。

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全市教体系统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和机制,主要领导要指挥靠前、战斗靠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二要坚持属地管理,全面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一级对一级负责,开展全面排查。三要严肃纪律,加强督查。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履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工作职责,加强督查检查力度;四要做好预案,周密部署。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必须要以中省市要求的开学时间为准,不得提前开学。各培训机构、各类聚集性教育体育活动必须全面停止。全力确保全市44万名中小学生、3.2万名教师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