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专题专栏 > 创文引领 四级同创 > 正文内容

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12-05 11:08作者:

广大师生、志愿者朋友们:

12月5日,是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市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我们倡议:

一、树立价值导向,争做志愿精神的捍卫者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志愿者共同的情怀。我们要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营造行善立德、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使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群众心底,融入日常生活。

二、引领文明风尚,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志愿服务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愿,是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扶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真正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汇集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

三、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安康志愿服务事业新发展

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我们要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在教育、科技、文化、法律、医疗等领域,提供法律咨询援助、文艺演出、体育健康、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关爱帮扶等专业性的志愿服务,让服务取得实效,得到认可,推动安康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

广大师生、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用真情谱写奉献的乐章,用心灵传唱爱的故事,携手共创安康文明美好的明天!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125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