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饶峰九年制学校:念好“三”字经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3作者:陈 新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石泉县饶峰九年制学校立足校情实际,念好“学、改、做”三字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学”字为重,入脑入心。采取理论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上的重要讲话,领悟初心力量,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实质。

“改”字当先,长期坚持。深入开展自我剖析,从工作和生活中认真查找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导党员教师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对存在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能当下改的,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和要求,对整改了的问题要经常进行回头看,以此促使教师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字为本,注重实效。坚持将主题教育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相结合,同教育脱贫工作相结合,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三联两当一满意”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按岗位亮身份,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教育扶贫、能力提升等方面做表率、树标杆。党员骨干教师以示范展示、评课指导、师徒帮带等方式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带动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