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欢迎您!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 新闻动态 > 校园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二幼: 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 打造学习教育“流动”课堂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3作者:李自红

宁陕县二幼党支部支委会成员日前分别走进该园3位退休党员教师家中,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题教育学习教材连同读书笔记本等一起送到老党员手中。通过“流动”课堂的形式,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确保思想政治学习一个不少,助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在退休党员教师家中,支部委员亲手为他们戴上党徽,向他们细致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与学习要求,征求了他们对主题教育以及对二幼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上党组织的美好祝愿,希望老党员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感谢党组织的关心,让我们在家中过了一次组织生活,虽然人老了、行动不便,但思想不能老化退步,要多学习党的新理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发挥好余热。”70多岁退休党员教师柯维昌深有感触地说道。

作为宁陕县教体科技局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打造学习教育“流动”课堂,目的是在抓好集中学习、办好实体课堂的基础上,让在职党员通过“一对一”上门讲学的方式,解决部分年老体弱退休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漏一人。为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有效打造“流动”课堂,县二幼党支部定期组织在职党员教师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教师送去学习书籍,一对一“送学上门”,让这些曾经为县域教育发展奉献出青春和全部热情的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不漏学、不缺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党员中实现全覆盖。


[打印本页] 分享给好友阅读: